Friday, May 29, 2015

孜然風味烤雞腿彩椒捲

誒,其實前天的版本切開比較漂亮,顏色乾淨分明,但已下肚毫無證據。今天又做了一次烤箱版本,蔬菜類從紅蘿蔔與小黃瓜換成彩椒與櫛瓜,但彩椒比例太多,隨著烹飪時間軟爛程度也較明顯,看起來顏色糊糊的。老大又要說我太嚴格,明明就一樣很好吃!!

太龜毛也是很困擾麻~~

食材與作法:

主食材

  • 去骨雞腿 2隻
  • 彩椒、其他蔬菜 適量
  • 孜然粉 1/2t
  • 紅椒粉 1/4t
  • 薑黃粉 1/4t
  • 鹽 1/3t
  • 蒜頭 2瓣
  • 米酒 1T

表面刷色用

  • 蜂蜜1T
  • 醬油1/2T

雞腿去骨,用刀子劃開雞腿較厚的地方,盡量把雞腿整成一樣的厚度,再橫切兩刀斷筋,防止烹調的時候肉縮。

依序加入所有香料。

以及適量的鹽調味。

用湯匙或手將調味料與肉抓勻,放置冰箱冷藏醃製一小時以上至隔夜。

準備任何喜歡的蔬菜,切成長條狀備用。以及棉線。

在雞腿上擺上適量的蔬菜。

從短邊捲緊。

準備一條長棉線,從中段打結綁住,線的兩端盡量等長。(綁捲方式不一定要照著做,可以依照自己的方式歐)

線的一端往左邊纏繞,繞到頂端時可以多繞一圈。

將線往回穿過中間的每一條線,直到中心的打結處。

兩條線會合後,在雞腿中心打一個節。線較長的一端,往右邊纏繞,步驟同左邊的方式。

烤箱預熱 220 度。將雞腿放置烤架上,放進已預熱好的烤箱烘烤 10 分鐘。

準備一些蜂蜜加醬油,攪拌均勻。從烤箱取出雞腿,刷上一些蜂蜜醬油,再放回烤箱,以 180 度烘烤 10 分鐘即可,表皮會脆脆的歐。(選擇大雞腿的話,烘烤時間必須自行增加調整)

--------------------------------------------------------------------------------------------------------
用煎的也很好吃歐!上星期五捲了 25 捲,煎給同事們吃,再淋上煮的稠稠的甜鹹醬(醬油:糖:米酒:味醂=3:3:2:1),因為動作太慢,捲不夠大家吃,差點造成打架搶食現場 X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