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15

天然蘋果酵母,核桃小圓法

第一批蘋果天然酵母寶寶誕生!!裂痕好美好滿意,這樣的裂痕讓人想直接用手撥開來吃,老大下班回家剛好跟上出爐時間,馬上撥開一顆圓法一人一半,淡淡的麥香,樸實卻耐人尋味阿~~

食材與作法:
中筋麵粉 150g
蘋果天然酵母 100g(蘋果天然酵母培養記錄
清水 75-80cc
鹽 1/4t
核桃 適量

將水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盆內攪拌均勻。

水批次慢慢添加,必須視麵粉吸水量以及天然酵母的濃度而自行微調。

搓揉甩打 15 分鐘左右至能撐起薄膜。

加入適量低溫烘烤過的核桃粒(我忘記秤量了XD),輕輕揉均勻。

麵團滾圓放入保鮮盒中,室溫發酵約 90 分鐘至兩倍大。(時間視各地室溫而自行調整)

麵團分割成四等份,蓋上乾布,讓麵團休息 20 分鐘。

將麵團整成圓形,間隔擺放於烘焙紙上,放入密閉烤箱,室溫發酵 50 分鐘。

烘烤前 10 分鐘取出烤盤,將烤箱預熱 220 度。放入烤箱前 2-3 分鐘再以刀子割線,裂口處淋上少許橄欖油。

割完線後立刻放入已預熱 220 度的烤箱,烘烤 18-20 分鐘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