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15

覆盆子優格貝果

休息了好幾天,手上的傷口終於複合了!這次很乖,沒有任性地貼著 ok 蹦還硬要在廚房打雜,過了幾天慵慵懶懶的生活,該是時候打起精神,不過說真的滿滿活力的生活還是比較適合我,一定要努力讓小日子食堂天天開張(握拳)。這陣子很熱衷於貝果,不只是發酵時間短,覺得能把貝果整個好看也是一項挑戰,今天終於整出渾圓飽滿均勻的模樣,好開心歐~~


食材與作法:

麵團
  • 高筋麵粉 250g
  • 小麥胚芽 1T(可省略)
  • 速發酵母 1/3t
  • 新鮮覆盆子 80g
  • 無糖優格 60cc
  • 水 20-30cc
  • 蜂蜜 20g
  • 橄欖油 10g
  • 海鹽 一小撮
燙麵水
  • 水 250cc
  • 蜂蜜 1T

將覆盆子、優格、水與蜂蜜放入食物條理機或果汁機中。

打均勻後備用。

將所有材料與部分莓果優格放入攪拌盆內攪拌均勻。

剩餘的莓果優格批次慢慢加入於攪拌盆中,必須視麵粉吸水量而自行微調。

搓揉甩打 10 分鐘至麵團有彈性,麵團整成圓形放入保鮮盒中,室溫發酵約 40 分鐘。

麵團分割成 6 等份,蓋上擰乾的濕布,讓麵團休息 20 分鐘。

麵團用手掌輕輕壓扁,再用橄麵棍橄成長橢圓。

由長端慢慢捲起,每捲一次用手指壓緊,收口處也要捏緊。

用手指將麵團搓長,邊搓邊整麵條,讓麵條的粗細一致,左端可以稍微搓細一些些。

長度約手掌寬。

右端約 3 公分處用橄麵棍橄成扇形。

用右端包住左端,右手拇指與食指個放在扇形的兩邊,向內捏緊包住左端。

烘焙紙剪成六等份,貝果一一放在烘焙紙上,室溫發酵 30 分鐘。發酵至 25 分鐘時可已開始準備煮糖水。

糖水煮沸後轉中火。將貝果放入糖水中,正反面個燙 15-20 秒(可以連同烘焙紙一起放入)。

趁貝果翻面時,再取出烘焙紙即可。

用濾杓撈起已燙好的貝果至一旁瀝乾水份。

一一擺上烤盤,放入已預熱 200 度的烤箱,烘烤 15-18 分鐘即可。

圓圓肥肥的真可愛~~可以搭配奶油乳酪、果醬、沙拉,直接單吃也有淡淡的果香歐~

今天的早餐是覆盆子貝果夾杏桃果醬,真是酸甜甜組合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