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15

Pickle 醃酸黃瓜


「我們來做漢堡!!」「沒問題!」
聊著聊著於是從需要一些時日醞釀的酸黃瓜開始,甜鹹可以調整,不會像外面賣的死鹹死甜比較健康。有一次逛超市的時候站在黃瓜罐區,仔細地研究每一罐酸黃瓜的成份以及罐內的模樣,總結下來,主要成分是新鮮蒔蘿、芥末籽與蔬菜醋,有一些也含有少許洋蔥末、紅椒、大蒜與辣椒。購買食材回家後馬上實驗,第一瓶的成果就相當滿意。今年夏天家裡也陸陸續續醃製好多罐酸黃瓜,好好吃,通常用來搭配捲餅、漢堡、三明治、烤魚都很適合。之前吃完的 almond butter,留下來的墨綠色蓋子玻璃瓶多適合填入今天的主角。目前醃製第二天,等不及一星期,暫時預定星期日是一起做漢堡日 :DD

食材與作法:
小黃瓜 數條切片
蔬菜醋 1杯
清水 1杯
糖 2T
鹽 2T
新鮮蒔蘿 適量
芥末子 適量
大蒜 3-4瓣
辣椒(選擇性)1支
玻璃瓶 數個


罐子洗用滾水消毒瀝乾備用。小黃瓜也洗淨瀝乾。



將醋與水倒入鍋中,加入糖與鹽煮滾,放涼備用。

煮滾後可以嚐一下味道,由於醋的品牌不同,可以再自行微調糖與鹽的量。

瓶子底加入適量的芥末子,大約鋪滿平底的量即可。再放入輕壓過的大蒜,喜歡一點辣味的人也可以再加入辣椒。

將小黃瓜切片,與適量的新鮮蒔蘿交替放入罐子中。

加入一開始加熱且放涼的糖醋水。蓋緊瓶蓋放入冰箱醃製 4 天以上即可食用歐。

在家替老大公事上一些小變更慶祝一下,希望明天會是一個清新的開始 :))。今天的小漢堡夾著新鮮生菜、厚片番茄、酪梨泥、起司、醃至第四天的酸黃瓜、多汁香料牛漢堡肉、優格拌伍斯特醬,佐中火慢慢煎的蒜香薯塊,以及一大盤的清爽沙拉在桌子另一端。悶熱的初夏傍晚,開瓶冰涼啤酒,這樣大口大口享受一下。可以搭配烤魚、三明治、沙拉等一起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