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蜜草莓香草卡式達塔


繼冬末大草莓季後,近日來市場隨處可見的是 Honingzoet Aardbei 荷蘭蜜草莓,味道如其名,香氣十足甜滋滋,和大草莓全然不同。帶了兩盒回家,心裡只想著好適合做小甜點,對於家裡沒有大烤模的我來說,再美好不過。直徑十公分的小塔模裡,可以放入八個蜜草莓,配上微甜香草卡式達內餡,和酥酥塔皮,一百分的假日點心~~

食材與作法:

新鮮蜜草莓 適量
檸檬皮削 適量

塔皮(可做 5 個直徑 10cm 小塔皮)

  • 低筋麵粉 125g
  • 冰奶油 60g
  • 蛋黃 1個
  • 冰水 2.5-3T
  • 海鹽 1小撮

香草卡式達醬(可填入 2 個塔皮)

  • 玉米粉 15g
  • 蛋黃 2個
  • 香草豆莢 1/4條
  • 牛奶 200cc
  • 糖 35g

塔皮作法可參考 基礎塔皮

[香草卡式達醬] 從香草豆莢中取出香草籽。

[香草卡式達醬] 將牛奶、香草籽、香草豆莢放入鍋中,小火煮至冒小泡泡即可離火。放一旁靜置 15 分鐘。

[香草卡式達醬] 取另一個乾淨的容器,放入蛋黃與砂糖,並攪拌均勻即可,糖沒融化沒關係。

[香草卡式達醬] 在蛋液中拌入玉米粉,攪拌均勻。

[香草卡式達醬] 將香草牛奶再次以小火煮滾,取出鍋中的豆莢。

[香草卡式達醬] 將熱香草牛奶分次慢慢加入蛋黃液中,邊加邊攪拌。

[香草卡式達醬] 攪拌均勻後倒回鍋中,以小火加熱,同時以打蛋器攪拌,若有稍微結塊即立刻離火繼續攪拌,直到打散之後再放回爐火上繼續以小火加熱攪拌。

[香草卡式達醬] 重複上個步驟幾次後,直到卡式達醬漸漸成滑順濃稠,至能拉出不會立即消失的紋路即可。離火後,可以再拌入一小塊奶油增添香氣。

[香草卡式達醬] 卡式達醬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保鮮膜一定要貼著卡式達醬表面包好,才不會產生水氣影響卡式達的濃度)

將卡式達裝入塑膠袋中,剪小洞,擠滿已烘烤好且冷卻的塔皮裡。

一一放上草莓,削一些檸檬皮削增添香氣。

可以馬上享用,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再享用,冰過一樣是脆脆的歐~

小提醒:

1. 烤箱溫度為建議溫度,請依家中烤箱實際溫度調整。
2. 做塔皮時,水份要慢慢添加,至可以抓成團即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