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蜜汁烤雞古斯米溫沙拉 Couscous with roast honey chicken warm salad


永遠不要相信春天的太陽!!昨天傍晚被豔陽誘惑,一身便裝出門散散步,原是想曬曬太陽,順便瞧瞧國王節街上的 party 盛況,沒想到豔陽下藏著冷風颼颼,回家後便開始頭痛渾身不舒服。今天在廚房養病,正在烤小法國當明天早餐,同時洗淨 Marianne 之前送的生日小矽膠烤模,晚點備些麵糊試烤看看。當然別忘了吃點東西,分享一下吃的飽又不會太飽的溫沙拉,最近也太常烤雞腿了吧 XDD


材料與作法:
couscous 1/2杯
熱水 1杯
去骨蜜汁烤棒棒腿 1隻
水煮蛋 1個
蘑菇 3 朵
芝麻葉 適量
低溫烘烤杏仁片 適量
海鹽 適量
綜合胡椒 適量
檸檬汁 適量
Balsamic vinegar 適量

1. couscous 與芝麻葉用篩網分別洗淨瀝乾備用。

2. couscous 加入一小搓鹽,淋上滾燙的熱水,蓋上蓋子悶 10 分鐘。
3. 蘑菇切片,放入平底鍋乾煎。
4. 取一個容器放入悶熟的 couscous、煎好的蘑菇片、切好適當大小的烤雞腿與水煮蛋、瀝乾的芝麻葉,輕拌均勻。
5. 灑上低溫烘烤過的杏仁片、適量海鹽與黑胡椒。
6. 最後擠一點檸檬汁,淋上少許 Balsamic vinegar 即可。

蜂蜜烤雞腿作法可參考 香噴噴蜂蜜烤雞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