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15

迷迭香捲餅


沒想到從法國回來之後,第一個想要做的竟然是捲餅,大概是甜食麵包吃多了,暫時也不需補充糖分,倒是在迪士尼的墨西哥村吃到的捲餅讓我印象深刻,很普通的餅皮捲著現炒的蔬菜與雞肉,是一種家常菜的味道,平淡真實,沒想到在遊樂園也有還能稱讚和記憶深刻的食物,通常都是難吃與昂貴以致於難以遺忘 XDDD。
趁著烤雞腿的時間,做些簡單的捲餅。借用一大匙準備做餅乾而事先浸泡一晚的迷迭香橄欖油,想說捲餅帶有淡淡迷迭香應該很適合。(迷迭香餅乾作法可參考 http://goo.gl/AOLxc0

食材與作法
中筋麵粉 160g
全麥麵粉 40g
迷迭香橄欖油 10g
迷迭香 1支
海鹽 1/3t
清水 115-125cc

取一個小碟子,放入剪小段的迷迭香,再倒入適量橄欖油室溫浸泡兩小時以上,或隔夜再使用。

所有食材放入攪拌盆內攪拌混合均勻。

搓揉至不黏手的光滑麵團,放入保鮮盒內休息 40-50 分鐘。

將麵團分割成 8 等份,一個約 55 g。

麵團滾圓蓋上保鮮膜休息 15 分鐘。

 桌面灑些手粉,先用手輕輕壓扁,在用橄麵棍橄成薄片。

放入已預熱的平底鍋中。

大火乾烙,正反面各 30 秒左右。

至表面上色即可,膨起的麵皮多可愛,還有淡淡的迷迭香~

捲什麼好呢,覺得剛烤好的蜜汁雞腿切成片應該也很適合,一旁準備了羅曼葉、酪梨泥、番茄片、烤胡桃與油漬烤甜椒,隨便捲捲好好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