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15

家常番茄清燉牛肉湯麵

忘了從哪一天起,只喜歡用蔬菜熬煮的家常清燉口味。陰雨天的現在,正適合燉一鍋熱呼呼牛肉湯,吃之前下一點麵搭著吃,唏哩呼嚕,又暖又過癮 。今天分享的是我們家的家常作法,沒太多功夫技巧,也沒有太多的調味,單純溫潤,補補身體暖暖心。


食材與作法:
牛腩 約500g
洋蔥 1個
熟番茄 4-5個
紅蘿蔔 1-2條
西洋芹 3-4支
蔥 2支
辣椒 1-2條(喜歡辣就多加一支~)
大蒜 4瓣
薑 1小塊
茴香籽 適量
水 適量
米酒 適量
鹽 適量

準備好所有食材。洋蔥成四大塊紅蘿蔔切塊番茄切塊(圖中只有三顆,最後實際上我用了5顆)芹菜切大塊薑切數片蔥分為蔥白與蔥綠,蔥白放入湯中燉煮,蔥綠切成絲成盤後點綴使用

牛肉放入冷水中川燙。今天使用的牛肉荷蘭文是 Sukadelap,這是唯一在超市能找到帶少許筋的牛肉,很適合燉煮很好吃。

水滾後撈起牛肉備用。

將切好的蔬菜依序放入鑄鐵鍋底。

牛肉建議不要事先切小塊,以大塊的方式直接放置蔬菜上方燉煮,肉的口感更好,食用前在分割成喜歡的大小即可。

加入水:米酒=5:1,淹過所有食材即可,以中大火煮滾。

水滾後,撈起表面的泡泡浮渣,加入少許茴香籽。蓋上蓋子,中途不要開蓋子,以小火燉煮一小時二十分鐘,關火後再悶一小時以上,食用前再煮滾。若要立刻享用,直接以小火燉煮兩小時,至肉軟嫩即可。

加入少許鹽調味。此時肉已經煮軟,可以很輕易地分割小塊。

另起一鍋滾水,簡單下個麵,淋上熱騰騰牛肉湯,別忘了灑上蔥花或蔥絲,和家人窩在一起大快朵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