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地瓜圓好簡單

蒸了一顆地瓜,拌入少許樹薯粉,簡單搓了些地瓜圓。今天的飯後點心是熱騰騰紅豆湯加現做地瓜圓,好 Q 歐~~

食材與作法:
地瓜去皮 1條(約400克)
樹(木)薯粉 Tapioca Starch 120g-130g

食材很簡單,只需要兩樣。事先將地瓜去皮,切小塊,放入電鍋蒸熟,蒸的同時,記得將電鍋蓋子用布包起,避免讓地瓜沾上過多的水氣。

將蒸熟的地瓜,趁熱打成泥或用叉子壓成泥。

趁熱先拌入 110g 的樹薯粉,攪拌均勻。

地瓜的品種不同,所需要添加的粉量會有些微差異。用手摸摸看麵團,若仍有些黏手,視地瓜含水量的多寡,再繼續添加 10-20g 樹薯粉,至能用手捏成團且不黏手程度即可。

將地瓜團隨意分成數等份,每一份皆搓成長條狀,若有些許沾粘可灑些手粉。

切成適當大小,均勻灑上手粉,以防沾粘。

將做好的地瓜圓,放入滾水中,煮至地瓜圓浮起且外表呈透明感即可。若沒有馬上煮,可放入冷凍保存,食用前不需解凍,直接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即可。

煮好的地瓜圓可拌入些許糖,防止沾粘。不嗜甜者,可以立刻享用,QQ 的地瓜原味我覺得好好吃。

或是直接加入煮好的紅豆湯裡~

寒冷的冬天,最適合來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加地瓜圓,自己做更衛生更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