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辣味香料雞絲飯

Happy thanksgiving!沒有特別的大餐,只想過的和平時一樣,簡單樸實卻不乏味。 一鍋熱騰騰可再續數次的辣味香料雞絲,搭配用雞湯燉煮的北非小米 (couscous),沒多餘的調味,滿滿食物本身的甘甜真的好好吃。幾乎一至兩星期就會煮一小鍋,因為......

「我今天煮香料雞絲喔~」
「好久沒吃了!」
「誒,明明上星期才吃過。」
「超過兩天就算久了!」

反正,很好料理我也愛吃,毫無技術,最難的大概就是把雞胸肉拔成絲 XD,只要吃不膩,煮婦很樂意~

食材與作法:
雞胸肉 2副
洋蔥 1個
大蒜 1-2瓣
熟番茄 2個
紅椒 1個
辣椒(選擇性)1條
香菜 1把
孜然粉 適量
紅椒粉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準備好所有食材。

雞胸肉放入水中,加入一小匙鹽,用大火煮滾,煮滾後撈掉上層的白色雜質,關火,蓋上蓋子悶 15 分鐘左右置熟成即可。保留煮雞胸肉的湯汁,之後利用。

將雞胸肉拔成雞絲,可以用叉子輔助,會更方便快速。雞絲拔好之後,放置一旁備用。

準備一個鍋子,鍋底放入一匙油,放入切丁的洋蔥末與蒜末,拌炒至洋蔥透明狀。

將番茄切與辣椒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番茄泥,倒入鍋中,繼續與洋蔥拌炒均勻。

紅椒也打成泥。

 紅椒泥一樣倒入鍋中拌炒。

加入雞絲,灑些適量孜然粉、紅椒粉、黑胡椒。(香料量可自行斟酌)

將所有食材拌炒均勻,加入少許川燙雞胸肉的湯汁,與少許鹽調味,轉中小火慢煮 10 分鐘。

起鍋前加入一大把香菜,蓋上蓋子悶 5 分鐘,即可開動嚕。

用這樣的方式料理雞胸肉,不但吃起來不乾柴,還非常開胃爽口,搭配滿滿的蔬菜一起慢煮,非常低脂健康歐。扒著飯或 couscous (北非小米) 大口挖,都很過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