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15

Flax seed crackers 健康亞麻籽脆餅(無油、無糖、無粉)

近日來超級食物系列(super food)漸漸在生活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荷蘭的超市裡,也安排一區擺放著各種健康營養的超級食物super food),而這星期的超市折扣(bonus),更是包含各種超級食物,像是,黎麥、燕麥、各種豆子等以及今天食譜的主角亞麻籽,當然絲毫不手軟的帶了各種喜歡的食材回家。今天分享一個嚴格上說起來只需要三種食材,籽、水、鹽,即可快速簡單完成的香脆薄餅,酥酥香香,無油無糖很健康~



食材與作法:
磨碎的亞麻籽 Ground flaxseed 100g
其他綜合籽 Seed Mix 60g
水 Water 160cc
鹽 Salt 1/4t

準備好各種籽,我主要用磨碎的亞麻籽,必須磨碎才容易為腸道吸收,以及其他綜合籽(南瓜籽、葵瓜籽、白芝麻等等)。


取一個容器,放入所有籽類。

倒入等比例的清水。

加入少許鹽。

用攪拌棒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即可,放一旁靜置 20 分鐘。


烤盤鋪上一張烘焙紙,倒入所有泡水過的籽,將食材壓平。

可以準備一張烘焙紙,鋪在食材上方,用桿麵棍桿平桿勻。

我喜歡桿薄一些,大約 2mm。放入以預熱 170 度的烤箱,烘烤 15 分鐘。

取出烤箱,用滾刀切成喜歡的大小。再以 160 烘烤 15-20 分鐘即可。各家烤箱脾氣不同,請斟酌加減時間。

出爐後若摸起來仍有些濕度,再放回烤箱,利用烤箱內的溫度悶 5-10 分鐘即可。

無糖無油,即使睡前嚐一片,也沒有太多罪惡感XDD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