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15

溫蔬菜拌 Basmati 米沙拉

晚上開始進入下一階段荷語課,等了好久終於湊滿足夠的學生,離上次上課已經過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希望能跟的上進度,這次是和老大一起去上課,課後也可以一起練習,應該會很有趣。

上課前快速做了兩份米沙拉搭配酪梨切片,一盤自己吃光光,一份裝進便當盒帶去給老大下班當晚餐。這是我們很喜歡也很常做的一道料理,是老大的朋友 Jorge 來家裡做客時,教我的義大利料理,不僅可以當主餐,也可以當佐餐沙拉,裡面除了米以外含有洋蔥、櫛瓜、茄子、紅椒、紅蘿蔔、番茄、黑橄欖、新鮮巴西里葉、與大蒜末,非常爽口健康,也很適合清冰箱食材。

食材與作法:



  • Basmati 印度米 1杯
  • Volkoren Rijsmix 全麥綜合長米 1/2杯
  • 水 3杯

餡料
  • 櫛瓜 1/2條
  • 茄子 1/2條
  • 紅椒 1/2個或1小個
  • 紅蘿蔔 1小個
  • 洋蔥 1小個
  • 大蒜 1瓣
  • 新鮮巴西里葉 少許
  • 黑胡椒 適量
  • 鹽 適量
  • 橄欖油 適量
  • 黑橄欖 適量
  • 小番茄 適量
  • 酪梨 (選擇性)1/2個

1. 米建議使用粘性低的米。今天使用 Basmati 印度米和綜合長米。依照包裝上的說明,長米必須事先浸泡一小時。

2. 倒掉浸泡長米的水後,內鍋放入兩種米與水=1:1,外鍋放一杯水,待米煮熟後,攪拌均勻,悶 10 分鐘再將米取出放涼備用。

3. 今天準備了洋蔥、茄子、櫛瓜、紅蘿蔔、紅椒、小番茄、大蒜、黑橄欖、與新鮮巴西里葉。

4. 將所有食材切成同樣大小的小丁備用。食材從洋蔥末開始,順時鐘的方向依序加入鍋中拌炒。


5. 鍋中放入適量的橄欖油,加入洋蔥末拌炒,炒香至透明狀。

6. 再加入紅蘿蔔丁與大蒜末,拌炒均勻。

7. 再加入茄子丁,拌炒均勻至茄子微軟。(橄欖油可依情況自行再添加)

8. 再加入櫛瓜丁,拌炒均勻至櫛瓜微軟。

10. 再加入紅椒丁,拌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鹽與黑胡椒調味,以中火拌炒約 10 分鐘,或炒至喜歡的軟度皆可。

11. 最後加入鮮鮮巴西里末拌炒均勻即可離火。

12. 食材炒好後盛盤備用。

13. 取一個大容器,底層放入一層步驟 2 放涼且煮熟的米。量可以自行斟酌。

14. 放上一層步驟 12 的炒好的綜合蔬菜,接著重複一次放上一層米,再放上一層蔬菜。Jorge 說在義大利通常會再淋上「大量」初榨橄欖油,不過不喜歡吃太油膩的人,就直接省略或淋上少許提味即可。

15. 上層放上剖半的小番茄與黑橄欖。

16. 用湯匙輕輕翻動食材使之均勻即可。

這道菜可溫溫的吃,也可以放至常溫吃,所以也很適合帶便當,或是作為野餐餐點~

我最喜歡搭配酪梨一起吃 <3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