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15

彷彿回到西班牙,雞肉蔬菜燉飯 Paella de pollo y verduras


碎碎念著好想吃 Paella 好幾天,但前一陣子滿滿熱血地研究絞肉,燉肉燥、做丸子、包餃子,穿插著一週習慣至少吃兩三天全素,直到今天終於是 Paella 的日子!更巧地是老公大人中午傳訊息報告了一件好消息,總算是解除了一直到昨天晚上悠哉散步時光,都不忘煩惱的問題,豈不是值得開瓶啤酒大快朵頤慶祝一番!!

馬上來動手做吧。其實 Paella 可以很隨性,食材種類都可以自行選擇與調整,比如說在西班牙的菜單上,常常可以見到 paella mixta,通常都是各餐廳各酒館獨門的隨意組合,海鮮、雞肉、兔肉、西班牙香腸、各種蔬菜等等。前幾天在 rtev 上看到 restaurante Casa El Famos 的廚師公開示範柴火燉煮 Paella de pollo y conejo 雞肉兔肉燉飯,我們當然沒有使用兔肉,另外也多添加一些蔬菜比例,基本煮法與我兩年前在加泰隆尼亞人家裡學到的大同小異。首先是翻炒主角,將肉類或海鮮煸炒出香氣,接著是 sofrito,意思是以橄欖油翻炒洋蔥、番茄、大蒜、青椒等基層食材,最後是米、調味以及高湯燉煮。

材料與作法
雞腿肉 ----------- 3-4隻
大豆莢 ----------- 100g ( judías verdes )
青椒 ------------- 1/3個
牛番茄 ----------- 1/2個
洋蔥 ------------- 1小個
蘑菇 ------------- 5朵
大蒜 ------------- 2瓣
紅椒粉 ----------- 1/2t
蕃紅花 ----------- 1小撮
米 --------------- 1杯
高湯 ------------- 3杯
鹽 --------------- 適量
白酒 ------------- 1T
檸檬 ------------- 少許
新鮮巴西里 ------ 少許

雞腿肉去骨切塊,加入少許鹽醃五至十分鐘。利用醃製雞腿的時間繼續備其他料,青椒與洋蔥切小丁、大蒜切末、豆莢切數段、蘑菇切片、牛番茄利用果汁機打成泥備用。


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將雞腿塊煎至兩面金黃。

將雞腿放置鍋子四周,洋蔥放置鍋子中間拌炒至透明狀。

加入豆莢、青椒丁與蒜末拌炒。

拌入蘑菇炒出香氣。

再加入番茄泥拌炒均勻。

準備紅椒粉、蕃紅花與 Paella 米。

再倒入黃金高湯與少許鹽熬煮10分鐘。

加入米、紅椒粉、蕃紅花粉、白酒翻炒均勻,大火煮10分鐘,轉小火煮10分鐘,中途不時翻炒以免黏鍋。

煮至湯逐漸收乾,且米心熟度為喜歡的程度,灑上少許巴西里即可關火。蓋上蓋子悶10分鐘即可盛盤上菜!雞肉口味 Paella 別忘了擠點檸檬搭配很對味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