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以為是豬排,高纖榛果巧克力燕麥棒


昨天老大回家看到盒子裡一排燕麥棒時這樣說「好像炸豬排歐!!」。這陣子沉迷於包各式口味的餃子,為了避免吃過多麵粉,開始做一些好久沒做的燕麥點心,簡單操作好吃又有飽足感,烤乾一些口感較脆,喜歡微軟口感的人,烤溫可以稍微降低一些,也能吃到淡淡的香蕉香,我覺得兩種都很好吃,食材也可以隨意添加變化。今天早上一杯熱豆漿,一根燕麥棒,一顆小蘋果,滿滿活力準備捲起袖子上工去~~

材料:
燕麥片 ------------ 120g
椰子絲 ------------ 15g
熟香蕉 ------------ 1根
黑糖 -------------- 20g
榛果巧克力醬 ----- 2.5T
綜合堅果 --------- 40g
海鹽 -------------- 1小撮
泡打粉 ------------ 1/4t
肉桂粉 ------------ 1/8t
牛奶 -------------- 1/2T-1T


用叉子將熟香蕉壓成泥,與黑糖混合均勻。

再繼續拌入 Nutella 榛果巧克力醬、椰子絲、燕麥片、切小塊且低溫烘烤過的綜合堅果、少許肉桂粉、泡打粉與鹽。若覺得太乾可用少許牛奶或水調整濕度至可抓成團即可。室溫靜置10-20分鐘,讓燕麥片吸收水份。

烤模內放一張烘焙烤紙,直接將燕麥團鋪平於烤模中。

用湯匙壓緊整平。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以200度烘烤10分鐘。

取出烤盤切成長條狀,再放入烤箱,以170度再烤10分鐘,悶10分鐘以上再取出烤盤。

或是手上沾些水,搓成小圓形。

壓扁至喜歡的厚度。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以200度烘烤10分鐘,170度再烤10分鐘,悶10分後再取出烤盤。

有空時多準備一些放進餅乾罐中,早上不小心多賴床一下下,出門帶著幾片放包包,一樣能有營養又健康的活力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