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15

神神祕祕,迷迭香海鹽小脆餅

老大說迷迭香的味道和名字一樣充滿神祕感,但並沒有特別得到他的愛戴。而我卻因為這樣的神祕感,對於迷迭香一直有種莫名的喜愛。幾次在超市看到浸泡在橄欖油裡的迷迭香橄欖油,都很想扛一瓶回家,心想著搭配沙拉或是做點心應該都很適合。

這款小脆餅除了加入迷迭香外,利用簡單自製的迷迭香橄欖油混合入麵團裡,搭配粗海鹽提味。優雅又神祕的香氣,好適合嘴饞的每一刻,泡壺熱茶一起,好好吃好滿意。老大說是一種大人的口味 :DD

材料與作法

新鮮迷迭香 ------ 2-3支
大蒜 ------------ 1瓣
橄欖油 ---------- 30cc

低筋麵粉 ------- 120g
杜蘭小麥粉 --- 80g
海鹽 ------------ 1/3t
蜂蜜 ------------ 10g
清水 ------------ 80-85cc
白芝麻 ---------- 1T(選擇性)

表面粗海鹽 ---------- 適量

取一個小碟子,放入剪小段的迷迭香,輕拍一下的大蒜,再倒入適量橄欖油室溫浸泡兩小時以上或是放隔夜再使用。

攪拌盆內放入粉類、蜂蜜、鹽、與浸泡過迷迭香的橄欖油。

加入75cc的清水(保留10cc,視麵粉吸水量酌量增減),利用橡皮刮刀稍微拌成團。再加入浸泡於橄欖油中迷迭香,利用手將麵團整成團即可(不需過度搓揉)。

將麵團包上保鮮膜,室溫鬆弛20分鐘。

將鬆弛好的麵團桿成大薄片,利用切割板或任何餅乾模型切割成喜歡的大小與形狀。

灑上少許粗海鹽,用桿麵棍輕輕滾過,讓鹽粒附著於餅乾表面。也可以先灑海鹽,桿麵棍輕滾後,再進行切割。

間隔分散放於烤盤上。放入已預熱150度的烤箱烘烤10分鐘,再以125度烘烤15分鐘即可。烤箱溫度為建議溫度,依家中烤箱實際溫度自行調整。

我喜歡餅乾烘烤中產生的自然膨脹感,讓每一小片餅乾雖然味道相同卻又有點不同~
最後,連那個不喜歡迷迭香的人也一片接著一片說著好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