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新的開始


老大說 The window to the new journey :)

一個月前老大找到了一份新工作,也終於找到喜歡的房子,接著老大順利拿到博士學位,但向來走在焦慮邊緣的我們也沒有特別盛大的慶祝。口試畢業隔天早上匆忙地扛著所有行李,坐上一台邊開車邊打瞌睡阿伯的類詐騙搬家貨運車,儘管心中無限的不滿與阿彌陀佛,無論如何在預期的時間內平安地抵達新家是最重要的。親切的房東荷蘭太太早已在門口等著,用著簡單的英文與笑容打聲招呼,幫我們一起把行李扛上三樓,每一步的樓梯長度僅夠一個人通行,而寬度比我39號的腳還要窄。西班牙房仲Alex帶著我們仔細地檢查屋內的每個角落,和房東確認每個待維修改善的地方,也許是在一趟差點車禍的搬家路途後,西班牙人的親切熱情與敬業讓我感到特別地溫馨:)。我們大致把所有紙箱和行李堆在一旁,沒有多餘的心力拆箱與整理,簡單地吃點東西洗完澡後,鑽進房東太太準備好的房間舒服地睡了一覺。隔天一早拖著兩個已整理好的行李,搭上下午兩點左右的飛機,隔天就抵達台灣了。還記得有台灣朋友問說,「昨天才看你們在搬家,今天怎麼就出現在這裡!」。這就是我們的匆忙兩個月阿。

嘿!現在又回到當初只過了一夜就飛回台灣的新家,而這次回來的不只是媽媽給的滿行李箱的乾糧,對於我們兩個的身份也多了一層新的關係和更多的責任,這幾天紙箱與行李內容物也陸續就定位,我想我們的新生活也該陸續上軌道,至於一些不順遂的地方,仍然相信老天會慢慢地安排好的。我們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