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15

全麥蔥花 (蛋) 餅皮

好一陣子沒有揉麵包,因為這個月家裡來了一位極想念台灣食物的訪客,是老大的大學同學,正在歐洲一人自助旅行,可想而知鐵定是日日冷三明治相伴。饅頭夾蛋、蛋餅、蘿蔔糕、稀飯等熱騰騰的早餐,變得多麼奢侈與懷念,借此溫暖朋友的胃的同時,我也想重拾這些懷念的味道。

有趣的是,這幾天朋友繼續前往下一個旅程,我和老大卻都愛上最近做的全麥蔥花餅皮,不需要夾蛋,單吃也好好吃,有著簡單的麥香與蔥香,很涮嘴,已經算不出來這陣子做了多少回。今天的早餐是熱米漿搭配夾蛋版本的蔥花麵皮~~

食材與作法:
中筋麵粉 320g
全麥麵粉 60g
馬零薯粉(太白粉)20g
鹽 1/2T
滾燙的熱水 160cc
冷水 90-100cc
青蔥 2-3支

秤量好所需要的粉類,以及青蔥切蔥花備用。

將所有粉類與鹽放入攪拌盆中,攪拌均勻。

在攪拌盆內緩緩加入熱水,同時以筷子邊攪拌。

加入冷水的部份,冷水保留 10 cc,視麵團吸水量酌量增減。 將麵團以攪拌棒或用手攪拌均勻。

將攪拌均勻的麵團移出至桌面,用手繼續搓揉 5 分鐘左右,揉至不黏手的光滑麵團後,加入大把的蔥花,蔥花量可依照喜好自行增減。

輕輕地將蔥花與麵團混合均勻,蓋上保鮮膜,讓麵團休息 20 分鐘。

將休息好的麵團分割成 8 至 9 等份。

準備兩張保鮮膜,保鮮膜上刷上一層植物油,將麵團放置保鮮膜中間。

先用手輕輕壓扁。

再用橄麵棍橄成約直徑 20 公分的大薄片,或直接用手將麵團慢慢撐開。

若沒有馬上食用,可以重複步驟以上的步驟,每一張用餅皮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保存,食用前直接放入熱油鍋煎即可。

鍋中放入少許油,放上橄開的麵皮。

以中火煎,煎至兩面上色即可。

直接捲起來就很好吃嚕!

或是加個蛋、培根、起司等等,做成自己喜歡的蛋餅~外酥內Q好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