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Coconut Miffy Cookies 椰香米飛兔餅乾


米飛兔 Miffy 誕生於 1955 年,由荷蘭烏特勒支 Utrecht 的插畫家 Dick Bruna 所構思出來的角色。2011 年的冬天,第一次和老大去 Miffy 的故鄉 Utrecht 參觀米飛兔博物館 Dick Bruna Huis,還記得那天只有零度左右,心裡想著我還會再來。今年春天搭著火車去北邊走走,順路又造訪一次,找到三年前沒機會經過的米飛兔廣場 Nijntje Pleintje,這是 Dick Bruna 的兒子送給爸爸的禮物,雖然只是一個很小的空間,但是附近沒有因此變成觀光商圈,反倒是坐落在平凡的街角,不少人看了很失望,我卻很喜歡。這一次留下了 Lange Vliestraat 街道上的米飛兔紅綠燈,下回再尋找 :)。


Nijntje Pleintje

謝謝老大的 Miffy 小禮物 Me encanta ♥ ♥ 
這陣子烤了一些餅乾發現麵團裡加些椰子粉,不僅能增加椰子香氣,還能產生淡淡的奶香,只加上適量的植物油,一樣能烤出好吃的餅乾,也不會一片一片吃進太多罪惡奶油歐。迫不及待要來壓模了!!

材料:
室溫雞蛋 1個
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100g
玉米粉 15g
熟黃豆粉 5g
椰子粉 25g
未精製蔗糖 30g
植物油 15g

作法:
1. 取一個攪拌盆用打蛋器將雞蛋打散。

2. 混入糖,攪拌均勻至糖融化。

3. 再拌入橄欖油攪拌均勻

4. 再拌入椰子粉攪拌均勻。

5. 批次加入過篩後的所有粉類,輕輕地攪拌均勻。


6. 將拌勻後的麵團移至保鮮膜上。

7. 利用保鮮膜向上對摺輕壓、向下對摺輕壓,再左右對摺輕壓約三至五次左右,一方面將麵團混合更均勻,一方面有助於將麵團整成方形。



9. 將方形麵團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藏室冷藏一小時讓麵團硬一些,之後比較方便壓模。

10. 一小時之後,將烤箱預熱攝氏150度。

11. 取出冷藏後的麵團,灑些手粉。

11. 用桿麵棍桿壓成厚約 0.4-0.5cm 左右的薄麵皮。

12. 用 Miffy 壓模在麵皮上壓出造型。



13. 輕輕地取出壓好的 Miffy 麵皮,放置烤盤上。

14.用手將剩下的麵皮壓緊成一團,直接用桿麵棍再次桿成薄麵皮使用。


15. 壓好模型的餅乾以攝氏160度烤10分,再以120度烤10-15分鐘至表面上色即可。

* 烤箱溫度為建議溫度,請依家中烤箱實際溫度調整。

2 comments:

  1. 你應該跟 Dick Bruna 的兒子一樣,
    烤一隻“全黑”的米飛X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正有此打算!!!哈哈哈過幾天就來烤~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