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15

哥倫比亞家鄉味。玉米餅(Arepa)夾香料雞絲

難得有訪客親自下廚,還能跟著學料理覺得好棒。這次的訪客是老大的博士班朋友 Jorge,來自哥倫比亞,晚餐在家裡做家鄉料理讓我們嚐嚐,於是煮婦我又獲得一次觀摩與小幫手的機會,好喜歡學習別人的家常菜 。今天幫忙的部份是用來夾著餡料的玉米餅皮(Arepa),為了讓大家一起吃到熱騰騰的玉米餅,交給烤箱負責最適合不過,皮脆內軟香噴噴登場,夾著孜然風味的蔬菜雞肉,好好食。覺得也好適合扒著白飯大口吃~



食材與作法:
雞胸肉 2副
洋蔥 1個
大蒜 1瓣
熟番茄 2個
辣椒 1條 (選擇性)
紅椒 1個
孜然粉 適量
鹽 適量
紅椒粉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香菜 一把

1. 準備好所有食材。Jorge 說哥倫比亞的料理比較少加辣,不過後來我自己做過幾次還是喜歡加一條辣椒增加一點辣度,覺得更過癮好吃哈哈,所以不吃辣的朋友,直接省略辣椒,做做道地的哥倫比亞風味吧~


2. 雞胸肉放入水中,加入一小匙鹽,用大火煮滾,煮滾後撈掉上層的白色雜質,關火,蓋上蓋子悶 15 分鐘左右置熟成即可。保留煮雞胸肉的湯汁,之後利用。Jorge 說各種肉拔成絲都可以,這道料理叫做 carne mechada,就是肉絲的意思,通常使用牛肉絲料理,當然雞絲也是沒有問題的~

3. 將雞胸肉拔成雞絲,可以用叉子輔助,會更方便快速。雞絲拔好之後,放置一旁備用。

4. 準備一個鍋子,鍋底放入一匙油,放入切丁的洋蔥末與蒜末,拌炒至洋蔥透明狀。

5. 將番茄切與辣椒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番茄泥。

6. 將番茄辣椒泥倒入鍋中,繼續與洋蔥拌炒均勻。

7. 紅椒也打成泥。

8. 紅椒泥一樣倒入鍋中拌炒。

9. 加入步驟 3 的雞絲,灑些適量孜然粉、紅椒粉、黑胡椒。(香料的量可自行斟酌)

10. 將所有食材拌炒均勻,加入少許步驟 2 的湯汁,與加入少許鹽調味,轉中小火慢煮 10 分鐘。若要做成夾餅,湯汁不要加太多。

11. 起鍋前加入一大把香菜,蓋上蓋子悶 5 分鐘,即可開動嚕。

Jorge 在我家下廚的那一天~

煮一大鍋香料番茄雞絲,烤一盤香香酥酥玉米餅(這次的玉米餅是用烤箱烤的),搭在一起吃,真的真的超級好吃,雞胸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會乾柴!

玉米餅詳細作法在這裡:哥倫比亞玉米餅 Arep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